SouffleCO

从心
毫无洁癖/谨慎关注
线性生物本线

《如是我闻》《墓志铭》repo:

占tag致歉。
未看的姐妹慎点,都是剧透。

一个星期前本子到我家时我人还在外地,看群里的太太看完之后怒写糖来自救,我还以为这本表面温馨可爱(?)的本子里实则刀刀致命,吓得我开本之前深呼吸了一下,深怕承受不住。

结果看完发现——除了最后一篇,也不算太刀嘛,是HE诶!(唇齿留甜味但满嘴是血的碳某人在吐掉嘴里的玻璃渣之后如是说到)

按顺序慢慢讲吧。

淮南太太的两篇她说的没错,虽然过程曲折了些,但总体还是让我等来了一个HE。尤其是第一篇,在没看到“耀,新年快乐。”之前我几乎快自闭了,若感情可以实体化,我真想把王耀的满腔真心塞到阿尔弗雷德的手里对他比划:“你快看看老王有这————么爱你啊啊你个小兔崽子竟然还要离开!”所幸他最后还是回来了(长呼一口气)

《STARS》里我最喜欢的是关于老王的情感描写,从开始的“天生情薄”到最后几次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失态崩溃大哭,我喜欢看到深沉含蓄的东方人在真心面前主动抛开所有矜持正经的念想,将最柔软脆弱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现在阿尔弗雷德的面前。在尔虞我诈、生机稀薄的故事背景下,想来见惯了世间丑恶的王耀才会对所有美好都分外珍惜:土壤、花卉、和平以及,他的阿尔弗雷德。

于是当奇迹出现,他们真的再次相遇时,王耀才将底线之上的自己毫无保留地给了阿尔弗雷德,像是在说“我再也不会弄丢了你。”

浩瀚宇宙,希望他们最后能找到一颗能开花的星球,然后种好多好多的橘子树,岁月静好,白头偕老。

《我的梦中唯有一片赤红》里的老王,啊不对,应该是小王就很单纯了:管他是什么,管其他人怎么想,我就是爱他。这里的王耀少年气十足,又带着未来宗主心系苍生、胸怀天下的气魄。作为龙,数百年来阿尔弗雷德没少受人类恶意的迫害,但王耀的出现正如一束光,使他的力量转毁灭为守护。或许王耀拼尽性命还了他自由身,但阿尔弗雷德的心大概就栓死在这个明眸皓齿的红衣少年上了。

HE或许会迟到,但绝没有缺席。(后记救命)

关于长发太太的《大雨将至》,我是真的没想到看上去那么温馨的一张图透对应的是一个悬疑惊悚的推理故事。看完之后我脑子就剩下一句话:厉害,不愧是长发太太(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第一遍下来说实话,我没看懂,今天为了写repo又看了一遍,想了想决定大胆猜测一下:我猜艾伦最开始的想法是让王耀杀死阿尔弗雷德,但王耀的想法刚好相反,他就想让阿尔弗雷德杀死自己从而嫁祸给艾伦。而艾伦最后出车祸应该也是对应之前他和王耀关于车祸凶手的讨论……?

抱歉,这个故事对我而言有点超纲了(为我的愚蠢自罚一杯)。

《墓志铭》的话……理性上告诉我长发太太写得真好,震撼人心,刀刀致命;感性跟我说……算了感性还在嗷嗷大哭(´°̥̥̥̥̥̥̥̥ω°̥̥̥̥̥̥̥̥`)

总之这两个本子的质量真的超棒,谢谢两位太太带来这么好的作品,希望我有朝一日我也能写出这么打动人心的作品(悄悄许愿)
@淮南子 采桑  @缘见

   
© SouffleC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