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ffleCO

从心
毫无洁癖/谨慎关注
线性生物本线

【米耀】告白

①主cp米耀,隐cp仏英,扑克设定,是《国有骑士初长成》的番外,点击书名号回顾正片剧情。

②是小骑士和国王哥哥(?)的甜蜜婚后生活。

②我说这其实是米诞会不会被做成鸽子汤

————————————————————————————

(一)

黑桃国现任JACK王耀最近陷入到一个苦恼的问题当中——他的爱人,黑桃国现任国王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生日要到了,而他还没有想好送什么礼物。

 

然而这个问题在其他人看来根本不算问题,比如当他们的挚友兼同事,百年难遇的魔法天才,历经起伏的黑桃国QUEEN亚瑟·柯克兰在明晰王耀的困惑之后只是面无表情地从摊开的古魔法巨著上抬起头来说到:“说实话,耀,我想你比任何一个人都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哪怕你送的是你刚用过的筷子,阿尔弗那个现在整天冒着粉红泡泡的傻子都会欣然接受并且把它当做宝贝一样地整天揣在怀里。”

 

“他没有冒粉红泡泡,他很正常。”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的骑士大人,”亚瑟低头扶额以表对对方重点清奇的无奈,“重点并不是阿尔弗是否冒粉红色泡泡,而是这个深陷在爱情漩涡里的人现在根本不会挑你任何一个毛病!任何一个你真心送出的东西,任何一个!哪怕就是说一句我爱——”

 

声音在这里硬生生地中断,因为亚瑟自知失言了——哦梅林的胡子啊,他举什么例子不好偏偏戳着了对方的痛处——说话发声,这个再正常不过的能力,王耀已经失去它很久很久了。

 

“我……耀,我不是有意……”望着王耀低垂下去的的失落目光,知道自己做错了事的亚瑟一边涨红了脸,一边有些慌乱地解释到,“我是说,你的每一份心意阿尔弗都会欣然接受的,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没事,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打扰到你了才对,”王耀比划着,眼中的失落也被温和的包容所取代,“我先走了,祝你的新课题早日取得大的突破。” 

 

走出亚瑟的法术研究室,王耀眼里的光便重新沉了下去。他就这么低着头向前,以至于忽视了所有跟他行礼的大臣、侍卫以及仆从,等阳光重新让他抬起头时,王耀才发觉自己这是走到了皇城中央的花园。

 

这是阿尔弗雷德对他展露真心的地方。

 

一想到他的爱人,亚瑟那句无心之失便在王耀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大概是王耀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对自己是个哑巴这件事感到无奈和愤慨。对天发誓,当下不会有人再比他更爱阿尔弗雷德,若不是华族人骨子里天生存在一份拘谨和保守,王耀有时真想随时随地向阿尔弗雷德表达他的爱意。

 

事实上,阿尔弗雷德就是这么做的。谁会想到这位年轻有为的国王会是个直白而幼稚的爱人? 至少王耀没有想到,至他在19岁那一年与阿尔弗雷德结为连理后,人前杰出的琼斯国王就把人后所有未曾发泄的孩子气给了王耀。“请表现得像一个成年人好吗,阿尔弗?”,第不知道多少次被阿尔弗雷德的拥抱困在床上不能早起工作时,王耀在对方的手臂上无奈地写下这句话,然而阿尔弗雷德只是更加放肆地拿腿压上了王耀的腿,任由一头乱蓬蓬的金发挠到对方后颈发痒。

 

“我不,”王耀至今记得阿尔弗雷德一边收紧了抱着他的双臂,一边凑到他的耳边顽劣地说到,“最心爱的东西,我一定要护在怀里。再睡五分钟嘛,耀,我们还可以做很多事情~”

 

“耀,”他转过身去,看着阿尔弗雷德灿烂的笑脸,然后听见那句熟悉的话,“我真的好爱你。”

 

想到这,王耀不自觉张开了口,“我爱你,”,他抬起头望向阿尔弗雷德办公室的窗台,发出无声地呐喊,“我爱你,我爱你啊,阿尔弗!”

 

没有声响,无人回应。

 

王耀直愣愣地看着窗台,一时间他突然觉得委屈,泛滥的情感冲破理智的阻碍,立刻让他眼圈发红了起来。这样矫情而脆弱的模样令王耀对自己感到恼怒,但长久以来未被察觉的渴望让他无法如平常一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心中苦辣酸甜交杂在一起,把眼泪还是不争气地逼了出去。好巧不巧,这么狼狈的情况下,一个过于熟悉的声音从王耀背后想起,“耀,怎么了?”

 

是他此刻极端想见而又极端不愿见的爱人。

 

“怎么在这哭了?”阿尔弗雷德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帕,轻轻擦掉了王耀眼角的泪水,他皱着眉头,带着不常见的狠厉神色,“谁敢在我的眼皮底下欺负你?”

 

“不,没事,”王耀赶忙解释,他眨着眼睛,一边飞快调整好自己的表情管理,一边上下翻飞着手语,“是我自己的问题,不关其他人的事。”

 

“有什么问题是我不能解决的,还要你一个人在这哭?”听到对方的解释,阿尔弗雷德的杀气便消失了,但他依旧皱着眉头,海蓝色的眼里满是担忧的情绪。他伸出双臂,把体态较为娇小的爱人搂在怀里,轻声说到,“不论怎样我都在你身边,耀,你一直有我。”

 

“我知道的,阿尔弗,我知道的,”王耀任由自己埋在对方的怀里,他不愿抬头,只得伸出手指在阿尔弗雷德宽阔的后背上写下自己的答复,“我只是……太在意你了……阿尔弗……抱歉……”

 

“不,我可不觉得。”

 

“?”王耀一愣,他不由得抬起头来与阿尔弗雷德对视,结果对方一脸严肃地接着说到,“‘太在意’怎么能行,我应该是你最在意的人才对,是哪个混蛋在你这抢走了属于我的注意力,上帝作证,我要以黑桃国国王之名跟他决斗。”

 

这孩子气的独占宣言一下就把把王耀逗乐了,一时间王耀忘了自己的忧愁所在,忍不住笑出了声。看见自己的爱人重展笑颜,阿尔弗雷德也调皮地笑了起来,“这就对了,”,他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对方的脸,“没有什么忧伤是你的英雄驱散不走的。”

 

王耀没再回应,他只是重新将头埋到了阿尔弗雷德的怀里。诚然,他的陛下多数时候确实霸道而幼稚,但每当他需要照顾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也能立刻拿出他成熟而稳重的一面令他感到安心。不知过了多久,王耀才选择离开那个让他沉沦的怀抱,然后慢慢比划出长期以来的困扰:“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的陛下?”

 

“礼物的话……”,阿尔弗雷德摸着下巴佯装沉思,不一会儿便得到了答案,“就把你的7月4号交给我怎么样?我们好久没有出城玩了,再埋在工作里,英雄也要变成狗熊了。”

 

王耀点了点头,表示“都听你的”,随即又踮起脚尖凑上前去,在阿尔弗雷德的唇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永远爱你,我的殿下。”他用食指在对方的胸口处写下自己的心声,接受到讯号的阿尔弗雷德自然而然地握住了对方那只停在他胸膛上的手,笑着回答:“永远爱你,我的小骑士。”

 

(二)

生日礼物问题被完美解决后,王耀便重新燃起了高昂的斗志,决心在阿尔弗雷德生日之前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

 

自公元779年黑桃军在王耀的统帅下赢得抗击梅花国的立国之战,黑桃国便迎来了发展的和平期。公元781年至公元782年,红心国和梅花国相继迎来KING的换任,新上任的两位国王皆疲于处理前任留下的战争祸端,最终在扑克历公元781年10月24日,由方片国国王弗朗西斯·波诺佛瓦以及黑桃国国王阿尔弗雷德·F·琼斯牵头,扑克大陆四大国领导者共同签署了和平协议。至此,经久不散的硝烟终于消失在扑克大陆之上,四国之间也不再是相互敌对,转而联手发展了起来。

 

也因为和平协议,身为骑士长的王耀也不再需要常年奔波在战场前线。经过这几年的悉心培养,黑桃国新一代的军事人才也慢慢扛住了保家卫国的重任,四方边境的防线也逐步建立了起来。剩下宏观调控的关键工作,王耀只需在皇城里完成后向全国下达命令即可。

 

其实王耀说忙也不忙,外人来看骑士大人总是形色匆匆,但与负责政务民生的KING和负责法术技艺机械教育的Queen相比,和平时期的JACK反而成为了最清闲的职业。没事的时候,王耀便会去阿尔弗雷德的办公室陪着他的陛下办公,或者去亚瑟的研究室帮忙测试(身为绝缘体,可以第一时间消除别人无法接近的失控魔法源),不过最近亚瑟不知道开了什么复杂的新法术研究课题,总是锁着门不让外人进入,王耀便总在自己和阿尔弗雷德的办公室来回跑。

 

虽然说出来让人感到羞耻,但王耀确实很喜欢阿尔弗雷德身为KING时认真办公的模样。对比于传统贵族比如亚瑟的古典和考究,阿尔弗雷德现代而新潮。他不喜欢繁复的贵族华服,不论何时都是剪裁得体的大衣和西装,若非正式场合他也不乐意系领带,有时在办公室王耀会盯着对方领口处露出的锁骨愣神,好一会儿才能红着脸意识到自己所谓变态的行径。也只有在这个时候,王耀才会想起自己是比阿尔弗雷德小的,那种年龄差造成的自上而下的成熟吸引力,让王耀贪恋做一个不用长大的少年。

 

是的,对于黑桃国而言他自会顶天立地,剑之所向处驰骋沙场,做敌人畏惧的冷酷战神;但对于阿尔弗雷德,做他怀中稚嫩的少年也没什么不好,或者说他所有不为人知的青涩和孩子气,他只愿为阿尔弗雷德一人保留。

 

“看你的样子,我想明天的生日会你已经准备好了?”亚瑟一遍在地上划出阵型,一边问身旁被叫来作为“紧急制动装置”的王耀。王耀点点头,他本想接着告诉亚瑟阿尔弗的想法,但看见对方专心致志布阵的样子,便决定先不打扰他。

 

“这样……再这样……好了!”用蘸着凤凰血液的接骨木枝在地上划下阵型的最后一笔后,亚瑟终于抬起头来给王耀下一步的指示,“耀,你站过来,到阵眼的位置。”

 

“等会我会施咒,在这过程中你先不要动,一旦出了问题我会示意你,接着你用剑把脚下的图案划破就可以中断法术。”亚瑟一边说,一边来到了阵法的外环。王耀看了看脚下纷繁复杂的图案,记忆里他来研究室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看到亚瑟施展复杂程度如此深的大型魔法,但作为对魔法一窍不通的绝缘体,他不会对魔法天才亚瑟的指挥抱有任何疑虑。于是王耀便扶着剑站在阵眼,看着亚瑟举着不知名的古籍,用低沉的声调缓缓念出上面的咒语。

 

阵法起效的比王耀想象得还快,庞大的力量很快就如火山暴发一样喷薄而出,王耀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按道理来讲他不会被任何阵法所影响,但此刻他却觉得有什么如电流一样在导入他的全身。他想寻求亚瑟的帮忙,但阵法掀起的大风让王耀无法睁眼,亚瑟虔诚的低诵还在他耳边回荡,王耀只得硬着头皮在风与法力的漩涡中站立。

 

直到一阵蓝金色的光芒爆炸开来,研究室终于回归了往常的寂静。

 

“你到底在研究什么啊,亚蒂!”好不容易等视觉回归,王耀便立刻走到亚瑟的面前大声问到,“这太奇——”

 

等一下,这声音是谁的?

 

王耀愣在原地,他低头望向自己的双手,那是他沟通的主要工具,但双手此刻并没有承担沟通的责任,王耀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难以呼吸,他颤抖着,难以置信的抬头望向亚瑟,而施咒人则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操控时间,黑桃国先辈流传的远古魔法,”亚瑟的声音里透着疲倦,但碧绿的眼中却闪着骄傲的光,“让古术重现,这就是我的新课题。”

 

“你,我,这——”

 

“顺便提醒一句,耀,”亚瑟举起一根手指以示强调,“我的能力有限,古法复原不完整,这个法术是有时效的,你再站在这里耗,可能一会儿就没有用了。”

 

“你大概还有10分钟。”

 

听到这句话,王耀那处在狂喜和震惊中的大脑终于找回了一星点理智,他立刻从研究室夺门而出,拽住身旁最近的侍卫就一顿乱问——

 

“阿尔弗!我是说,the KING,陛下!哪里——”

 

“国,国王陛下吗?”侍卫被吓得不轻,但出于职责还是下意识地回答了王耀的问题,“在,在会议大厅和——”

 

侍卫还没有说完“大臣们开会。”,王耀便撇下对方朝会议大厅狂奔而去,也不知道这一路上撞到了多少个仆从,王耀此刻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阿尔弗雷德的身边。

 

“阿,阿尔弗……”王耀一边跑,一边努力重复着自己爱人的名字,太久没有张嘴说话了,他反而不知该怎么用声音去表达,只得一遍遍重复着他最为熟悉的名字来找回丢失了不知道多久的语感。

 

“阿尔弗……陛下……我,我爱——”该死,跑得太剧烈了,王耀感觉自己的肋骨生疼,但他却不敢慢下脚步,生怕晚到一秒,他就错失了这个极为宝贵的机会。

 

拐个弯,撞翻了又一个侍卫,终于,他来到了会议大厅的门外,厚重华丽的大门紧闭着,王耀想都没想边推门而入——

 

“阿尔弗雷德!”他大声喊着,声音在会议厅空旷的穹顶回响,王耀紧张的搜寻着,直至在会议桌的另一端,他捕捉到了那双熟悉的海蓝色眼睛。

 

“阿尔弗雷德!我,我爱你!”王耀飞快跑到自己爱人的面前,伸出双手扶住对方的脸颊,使他与自己对视,不管不顾地高喊着,“我真的,真的好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I love you!”王耀在华族语和黑桃官方语言间来回切换,又或者说他过于激动,造成了语言系统的紊乱。王耀不知道自己喊了多少句我爱你,直到喊到口干舌燥、声音嘶哑,王耀才逐渐冷静了下来。

 

也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一件事——会议室里除了阿尔弗雷德,好像还有其他来开会的大臣们。

 

哦,好像朝中要臣都来了。

哦,会议室真是罕见的死寂呢。

 

“……”恐怕当下没有那个字比“熟”更为贴切地形容王耀的脸了,能够发声的狂喜很快就被滔天的羞耻心冲刷而去,从脖子根就红得不像样的王耀只得把脸死死地埋在阿尔弗雷德的肩头。一时间他突然觉着当个哑巴也挺好,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尴尬至极。

 

啊啊他真想一剑把自己钉在土里!

 

“咳咳……嗯,先生们,如你们所见,我宣布此次会议暂时中断,”面对这样复杂的场面,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拿出了罕见的冷静,“剩下的议题我们下次再谈。”

 

大臣们面面相觑,很快便识趣地恳请告退,毕竟这么个环境下谁还赖着不走谁就是脑子有问题。等所有人都离开了之后,憋了很久的阿尔弗雷德终于笑出了声,“好了好了,他们都走了,”阿尔弗雷德扶着王耀的后背笑着说,“没事了没事了。”

 

“我的小骑士啊,”见王耀仍不肯抬头,阿尔弗雷德边笑边叹了口气,“你就没有其他需要跟我说的吗,耀?”

 

“……耀?”

 

趴在阿尔弗雷德肩头的王耀依然一声不吭,我们的国王陛下只是感受到了王耀的拥抱越来越紧,他没办法,只得沉默地等对方冷静下来。

 

而王耀这边心里只想到了一件事——十分钟的时限,过了。喧嚣的世界刚掀开它绚丽多彩的一角,王耀便又回到了那个与周遭绝缘的磁场中了。

 

……可恶,他好像还没告白够。

 

“啊,我说,你真的信了?”正当王耀感到忧伤的时候,亚瑟慵懒的声音从会议厅门口传到了他的耳朵,王耀一愣,随即立刻抬头朝门口望去——我们的Queen靠在门上,似乎是在欣赏自己的杰出作品。这一下让王耀陷入了疑惑,直到亚瑟高昂着头给出了答案。

 

“事实上,我刚刚才发现我高估了远古魔法的难度,”说到这,亚瑟的嘴角终于自得地扬了起来,“看来远古魔法也不过如此,所以,你们现在可以相互肉麻一辈子了。”

 

(三)

“看来昨晚你们过得很开心啊,”第二天一早,当阿尔弗雷德来到办公室的时候遇见了早就等候在那里的亚瑟,面对国王大人脖子上的“小草莓”们,亚瑟抬起一边眉毛调侃到。

 

“岂止是开心,简直是惊奇,”,阿尔弗雷德倒是毫不避讳地展露着他一脖子的战利品,“当然,还是要谢谢我们百年难遇的魔法天才攻克了黑桃国魔法史的最高难题。”

 

“也就只有你,才会想出这么极端的方法治疗他的嗓子,”亚瑟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近几个月的高负荷运转让他现在非常容易疲劳,“你要知道,假使我失败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时间的力量就会在王耀体内失控,保不准就让他不可逆地回到婴儿时期,这样你很可能就要提早体会当爸爸的感觉了。”

 

“可你没有失败,不是吗?”阿尔弗雷德笑着走到办公椅旁坐了下去,“委屈求全从不是我的风格,你知道的,哪怕只存在一丝可能,我也不会放手。而你,亚蒂,你可不只是‘一丝可能’”

 

“省省你的花言巧语吧,阿尔弗,”亚瑟摆了摆手,“我只在意你是否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

 

“当然,对待朋友,我决不食言,”说罢,阿尔弗雷德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张早就准备好的文书——黑桃国QUEEN亚瑟·柯克兰的辞职许可,数个月前他与亚瑟达成约定,只要亚瑟·柯克兰能攻克时间法术并治好王耀的嗓子,同时可提名出下一任可靠的QUEEN候选人,那么阿尔弗雷德便同意亚瑟退位,去往方片国定居。

 

嘛,他也该给弗朗西斯一个交代了。

 

“婚礼时记得给我和耀发请帖,”阿尔弗雷德把文书递到亚瑟的手中,笑着说,“恐怕弗朗西斯已经等不及了。”

 

“等不及也得等,”走之前,亚瑟的脸上依旧保持着属于传统贵族的高傲,“我还没完全答应他呢。”

 

送别亚瑟,阿尔弗雷德便往寝宫方向走,那里王耀还在熟睡——嗯,昨晚玩得太尽兴,就算是阿尔弗雷德,今早起床时也觉着有些疲乏。

 

迎着清早的阳光,阿尔弗雷德轻快地吹着口哨,一路对向自己行礼的仆从们点头示意,顺路还拿走了一个本该出现早餐桌上的杯子蛋糕。他就这么溜溜哒哒回到了寝宫门口,两三口吞下剩余的蛋糕后,他慢慢推开门走进去。

 

床上,他赤身的爱人陷在被子里,乌黑的头发像是上好的水墨,在浅黄色的床单上晕染开来。阿尔弗雷德悄声走过去,在王耀的脸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起床啦,耀,”他轻轻唤到,“永远爱你,我的小骑士。”

 

王耀睁开眼的下一秒便掉落到了对方海蓝色双瞳里,那一瞬间,风声浪涛,虫语鸟鸣,他在海蓝色的世界里自在行走,像一条鱼完成了万里的迁徙,开始孕育新的生命。

 

王耀伸出胳膊,把阿尔弗雷德拉到了自己怀里,“早安,阿尔弗”,他张嘴说到,甚至贪恋起自己的声音。

 

“永远爱你,我的陛下。”

 

他发出声响,必得回应。

——————————————————————————————

END

甜,就对了。(伸出大拇指

   
© SouffleC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28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