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ffleCO

从心
毫无洁癖/谨慎关注
线性生物本线

【米耀】模拟假期

避雷预警:
①CP米耀,是群里的活动,伪悬疑伪科幻伪科学设定
②能拖到现在交稿,不愧是我(被打)
③最近一直在外面赶路,行文匆忙,有疏漏和错误还请包容
@古里沫宝
————————————

〖星期一/16:39〗
不出意外的话,王耀应该会有一星期宁静而平和的完美时光——这七天里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争吵、辩驳、矛盾,取而代之的应该是阳光、海浪、沙滩以及完全不存在美式垃圾食品元素的三餐。

啊,尤其是最后一个,想想就能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热泪盈眶。

但很可惜,这只是“不出意外的话”。

当王耀一推开门,发现站在自己对面的是挂着灿烂微笑的阿尔弗雷德时,他的心立刻来了一个无声的爆炸,喷薄而出的复杂心情沿着喉管直冲而上,最终在王耀的嘴里形成了一个力透纸背的字——

“操。”

下一秒王耀就用平生最大的力气摔上了自己客房的门,紧接着门铃便如抽风了般接连不断地响起,“阿尔弗雷德!你大爷的!”王耀站在门口对着门外的人怒吼,“就算是为了机票钱老子今天说什么不会见你的!你特么再扰民我就报警了!”

“再特么骚扰我们就真分手!”

听到这句话,屋外的人终于不再发起门铃攻势。见对方安静了下来,王耀也不管他到底走没走,转身便以最快的速度一股脑地扑进被窝里,并伸手拿过床头柜上的降噪耳机粗暴地套到自己的头上,以此逃避过于残酷的现实。

看来这个星期依旧不会安宁呢。

〖星期二/7:40〗
王耀是被饥饿叫醒的,空腹的煎熬让他迷迷糊糊挣扎着起床,简单洗漱了一下想去餐厅吃早饭,结果一推开门发现自己门口已经摆了个餐盘,上面摆着一杯牛奶以及一个卖相糟糕的汉堡。汉堡的顶端放着一张画着笑脸的卡片,王耀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卡片拿起来打开看,里面果然是他熟悉的张扬字迹——“Forgive me, I do tried my best.”落款处那里还画了一个丑兮兮的委屈小人,凭着呆毛和眼镜,王耀大胆猜测阿尔弗雷德画的是他自己。

王耀:……不!王耀!你不能就这么妥协!这难看的东西一点都不可爱!做个狠人好吗!这次一定要让阿尔弗雷德得到教训!

正当王耀给自己的狠人人设添砖加瓦的时候,一辆精巧的机械小车“呜呜”地从走廊那边开了过来。王耀的意识再一次被吸引了过去,他好奇地注视着小车从远处来到他的面前停稳,接着就开始播放一句升了调的机械质感语音:“Can you follow me to save  the hero? He is starving because of his cooking. ”

望着小车迷你显示屏上的“(。í _ ì。)”颜文字,王耀听见了自己狠人人设轰然倒塌的声音。“好吧,好吧,”,跟着小车去找阿尔弗雷德的时候,王耀认命地想,“谁让小车那么可爱呢?”

“所以你是怎么跟过来的?”当王耀再次见到阿尔弗雷德时,未等对方站起来想跟他打招呼,王耀便率先开始质问,“你是不是又黑进我的网络账户了?”

“对图灵发誓,我真的没有,”阿尔弗雷德说着便起身很自然地朝王耀走去,下一面他意识到对方仍存在警戒心理,所以只得原地站定来了个很标准的美国式无奈耸肩,“为了捍卫你的隐私权,这次我黑的是航空以及酒店系统,以及贿赂了后厨让我进厨房。”

王耀:……厉害,不愧是你。

王耀是某著名科技向自媒体的主编,四年前借工作机会,认识了M大先进智能机械研究院的外聘工程师阿尔弗雷德·F·琼斯,进而逐步发展为伴侣关系。虽然两人皆对对方的爱确信无疑,但王耀一直认为他们俩定是天底下最糟糕的恋人:没有哪家情侣会像他们那样,在给与对方最炽热的爱的同时也愿意给对方最狠毒的诅咒。确定关系后相处的四年时间里他们进行过无数在旁人看来完全可以断绝关系的争执和吵架,但奇迹般的是他们竟从未分手过。王耀有时候甚至觉着,或许他与阿尔弗雷德都对彼此暴怒的姿态有着无法克制的迷恋,所以他们都愿意以最肮脏的词语诱发出彼此藏在背后的最肮脏的影子。

但凡是都要有个度,吵架也不例外。在又一次为了一些奇怪的理由与阿尔弗雷德两败俱伤后,王耀猛然感到一阵空虚的疲惫,接着一个念头便在他心里疯狂生长——他要离开这里,走得越远越好。

所以他推掉了手中所有的工作,只留了一张“I NEED A REST.”的纸条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管怎样他都需要一段足够远的安全距离来让他记起阿尔弗雷德是有足以让人怀念的优点的。不曾想美国小伙子竟然丧心病狂到这个程度,就算违法也要跟着他跑到天涯海角。

正当王耀试图理清思路找到合适的吐槽点时,阿尔弗雷德则借着他愣神的空当一溜烟来到了他的面前一把握住的他的双手,王耀下意识抬头,随即对上了对方委屈巴巴的海蓝色大眼睛:“ 我刚做完你的早餐,后厨就把我轰出来了,说不要让我毁了他的工作,连小车都有电充,只有我饿到现在。”

“耀,厨艺比计算机难太多了,你的英雄现在需要你拯救,我真的快饿死了。”

王耀沉默了良久,感觉自己一肚子火被屋外的海水浇了个透,他深知阿尔弗雷德是摸清了他吃软不吃硬的脾气才故意办成一只人畜无害的小猫咪。当然他可以选择揭穿对方伪善的嘴脸然后头也不回地远离这表面乖巧的陷阱,但或许王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是,在与阿尔弗雷德相爱的时光里,对方渴望冒险的基因也融入到了他的骨血里。于此刻,对王耀而言,这个陷阱不仅不危险,反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随他吧,就当是防止阿尔弗雷德为祸人间。”又一次的‘真香’宣言之后,王耀彻底无视了自己的度假初心,他恶狠狠地抱住阿尔弗雷德的腰,又恶狠狠地想,“我就当定你这个妖精的专属玉净瓶。”

【星期四/10:43】
“你竟然真的把整套PS4背到了酒店?”走进阿尔弗雷德的客房,面对眼前安装完毕的游戏设施,王耀目瞪口呆地问到,而身前的阿尔弗雷德似乎很满意王耀的反应,一脸得意到:“我跟你说过,只要你的英雄想,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所以,把不愉快的事情抛到脑后嘛,耀,”阿尔弗雷德一边牵过王耀的手,一边安慰到,“没有什么是一盘堡垒之夜解决不了的。”

阿尔弗雷德口中“不愉快的事”发生在昨天傍晚,心血来潮的王耀决定跟着阿尔弗雷德学习潜水观察海里的鱼,结果学艺不精,鱼没看两条,倒是把手机连同自拍杆都不慎扔到了海里。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中国人,没有手机是一个相当大的损失,王耀为此郁闷到连晚饭都没吃,一觉睡到了今天中午,直到阿尔弗雷德过来他才勉强醒过来面对现实。

没想到阿尔弗雷德真的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

“怎么了?”见王耀拿着游戏手柄发呆,阿尔弗雷德以为他还在为魂归大海的手机哀愁。“没什么,”王耀回过神来,立刻对阿尔弗雷德展以微笑,“就想我飞了大半个地球到这就为了从你这逃走,结果到头来还是和你一起坐在一起打游戏。”

听王耀这样说,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会儿,随即又笑了起来:“记得吗,耀,”阿尔弗雷德随意波弄着手柄的按钮,眼神在回忆里飘忽不定,“我们最开始的时候不论吵成怎样,只要打一盘游戏就一定能和好。”

“因为我们达成过共识,优秀的第九艺术是不容人类肮脏的负面情绪所玷污的。”王耀接过话茬,“另外,跟你打游戏也能让我意识到你至少还有游戏技术优秀这个优点让我喜欢。”

“只有游戏技术优秀?”

“滚,得寸进尺的家伙,”王耀伸出腿佯踹了过去,阿尔弗雷德也作势躲了一下,见状王耀忍不住笑了起来,便接着损到,“玩不玩游戏了?今天要是输一局我就接着自闭,晚上你也别想施展其他的技术了。”

“放心,今天你绝对不会有这个机会,”听到这,阿尔弗雷德双眼开始放光,“英雄不会屈服于任何阻碍!”

“THREE, TWO, ONE, READY——GO! ”

【星期五/19:30】
“阿尔弗,说实话,我一直觉着我们第一顿高级的烛光晚餐只会发生在你想向我求婚的时候。”昏暗的环境下,摇曳的烛火倒映在对方的眼镜片上,令王耀无法捕捉阿尔弗雷德的眼神,但这并不影响王耀捕捉那他所熟悉的嘴角上扬的弧度。

“你怎么知道这次我会不会向你求婚呢?”弧度的主人刀法熟练地切着刚上的牛排,亦如他敲打键盘般利落熟练。闻言王耀笑了起来,他低头望着眼前的牛排,熟悉的酱汁香气冲击着鼻腔,可王耀的刀叉依旧悬在空中,似乎并没有享用美味的打算。阿尔弗雷德吃下第一块切好的牛肉,见王耀仍不动手,便调侃到:“还是说,如果我不向你求婚,你就永远不会去享用一顿烛光晚餐?”

“阿尔弗,我们这次是为了什么吵架?”令阿尔弗雷德感到意外的是,一直沉默的王耀在这时突然岔开了话题,伴随着疑问声的尘埃落定,轻松愉快的氛围在一瞬间朝着相反的方向滑去。阿尔弗雷德保持着笑容,说道:“我以为这次我们已经和好了?”

“结果并不影响我们反思起因和缘由不是吗?”此时王耀已经放下了刀叉,专心追问了起来,“还是说这个缘由过于琐碎,以至于我想都想不起来了。”

“又或者说,你并不想让我想起来,不是吗,阿尔弗雷德?”

“啊,或许我都不能叫你阿尔弗雷德,”王耀步步紧逼,琥珀色的眼里不再有任何温和的情绪,“看来这次阿尔弗雷德黑进的不是什么航班或者酒店,而是我的脑子吧?”

这一番大胆的发言并没有起到王耀预期的效果,因为听者依旧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甚至又开始切下一块牛排,“耀,如果这个是你下一个策划的内容的话,我只能说有点无聊。”

“时间显示今天是周五,也就是我和你在这里度过了五天,但事实上到现在我的记忆力仅存在五个突出的事件:遇见你,糟糕的早餐,丢手机,打游戏以及目前的烛光晚餐。”见对方不肯承认,王耀便不管不顾地说了下去,“这不符合记忆规律,哪怕我记性再差,五天以来的记忆也应该是连贯的,而不是这样像点散开。”

“我倒是觉着这五天我们的生活丰富有趣,如果没有给你留下特别多珍贵的记忆的话,只能说你并不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日子,耀,这让我很伤心。”

“别打感情牌,”王耀不为所动,“丢手机这个意外我不得不说你设计得很好,事实上我也刚意识到,这五天除了跟你打游戏,我竟没有产生任何使用电子设备的念头,哪怕打开电视的念头都没有。因为借助丢手机这个事件,你直接删除了记忆造假上最容易漏出马脚的网络部分,也让我忽略掉所有对外沟通的欲望。”

“关于你的手机我真的很抱歉,但发疯并不能带回你的手机。”阿尔弗雷德终于也放下了刀叉,他脸上的笑容也一并消失,神情严肃而冷酷。而王耀在此刻却停止了长篇论证,转而笑着问,“阿尔弗,周四我们的战况如何?”

“18胜1负,除了第一场,剩下的我们都胜利了。”阿尔弗雷德立刻回答到,随即又反问:“怎么,你也要对这段记忆产生质疑吗?”

“不,我不质疑你制造的任何所谓的‘记忆’,只是我想告诉你,虽然我不记得我为什么又和你吵了架,但我记得这次争吵的严重程度,严重到在你摔门离开家后我打破了我们之前立的规矩,一怒之下踩了地上的手柄一脚,等我之后收拾东西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踩坏了那个手柄的两个按键。真可惜,我踩坏的是我专用的手柄,而不是你的。”

“而周四,当你非常自然地把那个本应该坏掉的手柄递给我,我却用它毫无阻碍地打了一下午游戏,甚至拿下了18连胜的光荣战绩的时候。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不再那么真实了,包括你,琼斯。”

“你到底在干些什么?”

【???】
自这个虚拟的世界被王耀拆穿后,所谓的“阿尔弗雷德”选择了消失并将他软禁。如今王耀待在自己的“客房”里,乍一看没什么不同,但任何意图逃出客房的行动都会让王耀回到作为出发点的床上。最开始王耀不信这个邪,但反复的“归零”还是让王耀彻底麻木了,最后他索性自暴自弃瘫在床上,等那个“阿尔弗雷德”主动来找自己。

“琼斯先生说的没错,你真的很难被骗,”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阿尔弗雷德”终于在客房凭空现身了,不再保持灿烂微笑的它面无表情,反而使阿尔弗雷德皮相里冷和严肃的一面展露无遗。听到对方对自己的评判,躺在床上的王耀头也没抬,嘴角扯出了一个戏谑的笑:“看来我是那个混蛋最新成果的实验对象咯?”

“我的名字是弗雷德里克,是目前最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披着阿尔弗雷德外貌的AI平和地进行着自我介绍,“我并未被公开发行至市场,因为琼斯先生并未有这个打算。”

“我被创造出来的唯一目的,就是无条件为王耀先生服务,以及保障王耀先生的安全。”

“等等,你说什么?”听到这,王耀终于忍不住坐了起来,“你的意思是?阿尔弗雷德创造你,还是为了保护我?”

“是的?包括深度催眠以及场景模拟,都是为了保障王耀先生不会做出任何危险概率大的冒险。”

王耀死死盯着那张他过于熟悉的脸,被封存的记忆在接近真相的道路上松动了束缚的锁链,逐渐显露出原本的样貌来。

“好吧,这位——弗雷德里克,是这个名字对吧?”王耀一扫方才颓废的模样,在床上坐直了身子,“不管阿尔弗雷德先前给你下过什么命令,我现在都需要你的帮助。”

“请你和我一起,收了阿尔弗雷德这个混蛋妖精。”

【2xxx/xx/xx(星期一)/10:30】
阿尔弗雷德百无聊赖地坐在被告席上,他很想吃个口香糖来缓解疲惫,但此刻这确实是个无法被实现的愿望。冗长的判罚讨论让他无心参入进去,即便这些人是在决定自己的生死,他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哈切。

要是耀在这,辩论肯定不会这么无聊……

想到自己的爱人,阿尔弗雷德一下子精神了起来。他毫无顾忌地回头扫了观众席一眼,除了等待第一手新闻的媒体工作者以及担忧他的朋友同事,剩下赶来看他笑话的反AI人士们无一不对他回以大仇得报的目光。阿尔弗雷德不屑地“嘁”了一声,转而又忍不住感叹:“竟然搞得这么狼狈,耀一定会嘲笑死我。”

真想跟他再吵一次架啊……

五年前,第一代民用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于中国深圳发布上市,一年时间内,AI便如手机一般成了大众习以为常的事物。在第一代AI面市一年以后,阿尔弗雷德作为中美合作的最新代人工智能系统研发项目的美方专家应邀来华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这期间他与正在策划AI科普栏目的大V自媒体主编王耀相识相爱。于是这四年他在事业上突飞猛进的同时,也收获了一段激烈而炙热的爱情。

五年时间,AI更新换代了三次,但正如所有新科技一样,哪怕它本身朝着不断完善自身的方向发展,它的使用者的认知反而留在原地甚至朝身后倒退。借着几次AI报障事故的负面舆论,反AI运动水涨船高了起来,由最开始的所谓“不好用”、“不安全”到之后“危害社会的毒瘤”、“人类文明的糟粕”,谣言和污蔑一波比一波离谱而猛烈,部分国家地区甚至开始出现规模不小的抵制AI游行。

不过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在这件事上倒是罕见的态度一致,既从来都不觉得这会阻止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其中王耀作为科技媒体工作者,视消除大众偏见和知识盲区为几任,在部分同行甘做墙头草的情况下仍公开支持AI的普及化,这自然吸引了很多反AI人士的怒火。

今年,在争议的浪潮中,由阿尔弗雷德为主研发的新一代AI操作系统面世,在万众瞩目的发布会上,作为总工程师的阿尔弗雷德面对反AI媒体的质疑当众表示:科技的进步不会因为少数人的愚昧而宣告终止,这些愚蠢的言论最终都会被历史淘汰,扫进垃圾堆里。

如此高傲的态度招来了反AI极端分子的报复,很快,阿尔弗雷德的私人信息被公布到了网上,连带着与王耀的关系遭到了曝光。作为人尽皆知的挺AI知名大V,大量的诅咒、谩骂以及人身攻击立刻入飞虫般淹没了王耀所在自媒体的评论区,一些人甚至寻到了工作室的门口泼墨泄愤,企图让王耀屈服。

王耀向来不是个好捏的柿子,尤其对于自己坚信的东西,他从来都是越战越勇。不曾想,察觉自己碰到了硬骨头的极端分子终于想到了玩命的疯狂手段,在阿尔弗雷德高傲言论发布的一个月后,三民暴徒携带凶器在王耀上班的途中将王耀拦截并意图进行殴打,所幸王耀虽然是个握笔杆子的,但却不是个文弱书生,在一对三的情况下仍坚持到了警察赶到逮捕罪犯。

这次事件后阿尔弗雷德开始严令限制王耀的多方面自由,当然这遭到了王耀的激烈反对,两人爆发了激烈争吵,与此同时事态也朝着更严重的方向进行。新一代AI发行半年后,全球各地突然开始出现一些所谓的AI意图杀人事件,如导错路线导致车辆差点掉下悬崖,或者没按照指令按时关火差点引发天然气爆炸等。可接连不断的事件之后,维护团队并未发现产品有任何故障以及漏洞,这令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怀疑这些事件并非是AI的问题。

然而恐慌的公众不这么想,这样的情绪在两个星期前的火灾事故中彻底爆发——火灾发生于一座大型商场,共造成1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后经调查发现源头在于商场AI突然大幅度调高了电压参数从而导致短路起火,且在火灾发生后锁死了大部分逃生通道,严重延误了救灾撤离工作。“AI杀人”终于有了“实锤”,愤怒的群众要求总工程师阿尔弗雷德付出代价。万般压力之下,政府叫停新的项目,并对阿尔弗雷德下了拘留令。

这样的结果王耀不接受,他当即想借助自己的平台为阿尔弗雷德申冤,并介入事故调查。但先前的事故让阿尔弗雷德不愿王耀再次搅进这趟浑水,为此两人爆发了交往以来最激烈的争吵,摔门而去的阿尔弗雷德冷静下来后仍不愿改变态度,因此想到了一个疯狂的办法——将王耀变相“软禁”。

“可惜了,弗雷德里克本应该是耀的新婚礼物的……”想到这,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叹了口气,看来要换新的惊喜了,不过话说回来,以他目前的情况,能不能接着跟王耀一起正常生活都是个问题……啧,都是那些愚蠢的混蛋……

“法官先生,请等一等!”正当阿尔弗雷德神游天外之时,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彻法庭。阿尔弗雷德一愣,随即不可置信地转过头来:本应该在“熟睡”的王耀此刻就站在门口,手里还握着一个U盘,“关于之前的AI纵火案,我找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东西。”

“回头再跟你算账。”路过被告席时,王耀头也不回地对早已震惊到发愣的阿尔弗雷德低语了一句,转而便快步把U盘交到了法官的手里。“我想事实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简单,法官先生。”

“就让我们看看愤怒至极的人类,到底能干出多么丧心病狂的事吧。”

【2xxx/xx/xx(星期六)/9:25】
“我想不明白,”阿尔弗雷德坐在地上低头修着手柄,一边不停叨叨着,“弗雷德里克怎么只让你睡了3天?我明明预设了两个星期。”

“很简单,弗雷迪装你装得太失败了,竟然会主动向我妥协,而且还会哄我,”王耀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目前所有的新闻都是有关美国知名反AI组织头目承认制造系列事故嫁祸于AI的后续报道,王耀看得腻了,便放下手机伸手去揉身旁阿尔弗雷德毛茸茸的脑袋,“我的男朋友可一直都是个自大的混蛋。”

“没有这个自大的混蛋,你今天可就别想玩游戏了,”,阿尔弗雷德面不改色地怼了回去,顺便把修好的游戏手柄递给了王耀,“给,修好了。”

“OK,”王耀兴高采烈地接过手柄,同时喊到,“弗雷迪,开局!”

“好的,王先生,”客厅里传来AI沉稳的声音,紧接着屏幕亮起,“今天也是堡垒之夜吗?”

“没错!”王耀兴奋地坐起身,阿尔弗雷德也赶紧拿着自己的手柄从地上爬起坐到了王耀的身边,今年祸事不断,他跟王耀好久都没有坐在一起打游戏了——他太想念这个感觉了。

“八点钟方向注意,王先生,”激烈对战中,只有AI显得优雅而冷静,“我已为您和琼斯先生规划出了最佳路线,请按路线进行会和。”

“目前全球最先进的AI,你就用来当保姆和游戏外挂。”

“别忘了我还用他救了你的命。”虽然双眼紧盯着屏幕,王耀依旧飞快地反驳着阿尔弗雷德的吐槽,“要不是拿他在最短时间内分析整合了所有AI杀人事件的报道信息以及线索,我能发现这幕后的鬼吗?”

“所以我真的厉害,全方位提升了弗雷德里克的运算水平,”阿尔弗雷德忍不住自夸了起来,“你说是吧,弗雷迪?”

“多谢琼斯先生的灵巧设计,我才能完成王先生交给我的任务。”

“嘁,行,你厉害,厉害到把我关起来,打算来一场失败的单刀赴会。”王耀毫不留情地吐槽到,“要不是我机智过人识破梦境,你现在能坐在这好好的打游戏?”

“那就两两扯平,”阿尔弗雷德笑着打出一个漂亮的连击,“这说明我们天造地设,是100%的合拍伴侣。”

“随你,油嘴滑舌的,”王耀做了个鬼脸,“我们不就早做好相互折磨一辈子的觉悟了吗?”

“说好了,一辈子,”趁着游戏空挡,王耀转过头对着阿尔弗雷德狡黠一笑,“谁先出局谁是狗。”

“奉陪到底,”阿尔弗雷德顺势吻了过去,“你的英雄从不认输。”

“一辈子,我再也不丢下你了。”

“VICTORY!”
———————————

END

   
© SouffleC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